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3-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受到表彰

2023年7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校参评的项目《应用型高等工程教育“两面向、三融合、五共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荣获了二等奖。近日,学校收到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证书和奖章。为了表彰先进,并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在教育教学事业上攻坚克难、再攀高峰,11月29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对获奖团队进行表彰。学校领导陈权、刘兆国、张邦成、许骏、韩威及党委常委参加了表彰仪式。仪式由张邦成副校长主持。



在仪式上,党委书记陈权对获奖团队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者的最高鼓励和认可。这次获奖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增强了我们把学校办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志气和底气。



他指出,一项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是一项系统工程,深入推进教学改革,需要抓住四个“理”:一是道理,人才培养是一个适应时代的过程。我们的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技术的应用也需要跟紧时代步伐,培养出适应企业、适应行业、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如何培养这样的人才,关键还在教师。今天,我们的学情、学苗跟以往都不一样,我们不能还按照原来的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去开展教学,我们需要进行调查、需要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为国家所用,为社会所用的人才,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教师的价值、高校的价值、教育的价值。二是学理,任何一个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都有理论基础。我们不能闭门造车,不能沉浸于自己的过往经验,而应当针对我们学生的情况和时代的需求,进行深入探索,去检视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否处于前沿,教学方法是否先进,教育技术的运用是否彻底,与人才培养目标是否紧密契合?三是哲理,我们进行教学改革应当符合人才成长的规律,符合教育教学的规律。不符合规律的探索是盲目的探索,只有在教育教学规律的指引下,我们的教学改革才不会走偏,才能真正的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四是原理,要将教学改革成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相关部门、各学院要以这样的模式积极谋划、设计、推动我们的教学改革,使我们的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使我们培养的人才能够快速适应社会,能够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张邦成副校长指出,我校参评的项目《应用型高等工程教育“两面向、三融合、五共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是几代长工程人历经了研究—实践—完善—再实践的艰苦探索,是学校多年来在教育教学领域辛苦耕耘结出的硕果。这份荣誉的获得,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创新事业增强了新的信心,赋予了新的力量,注入了新的动能。



窦立军教授代表获奖团队发言。他表示,一是想表达感谢,感谢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感谢全校教职员工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二是想表达感动,全体领导教师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让人感动;三是想分享感悟,只要我们继续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动摇,我们学校的特色一定能够更加鲜明,我们学校的未来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陈权书记将证书和奖章分别颁发给获奖者,并合影留念。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郝冠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