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培元”系列讲座——东北地域文化与活态传承

发布时间:2023-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挖掘地域文化、讲好东北故事,2023101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特邀中国著名民俗专家施立学老师在湖东校区第一教学楼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东北地域文化与活态传承”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为“以美培元”系列的第四次讲座,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与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参会嘉宾还有共青团长春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公室徐可莹主任;中国民间花样车技运动创始人、吉林省优秀民间艺术家周长春先生;长春外国语大学特聘教师、中国声乐学会赵丽女士等。

讲座中,施老师从神秘悠久的东北历史展开,逐渐引入生动有趣的东北人文传说,解读了许多大众耳熟能详的东北方言与民俗风情。施老师在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展示一副副曼妙玄幻的精彩画面的同时,也为日后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大量的素材。

主讲专家施立学,满族,教授。吉林省民俗学会理事长,中国少数民族民俗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教授,吉林艺术学院满族文化方向研究生导师,吉林省文化发展协会会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会图腾文化研究顾问,出版《中国民俗大系·吉林卷》等数十部专著,应邀于省、市图书馆、文庙、社区及各大中小学举办讲座百余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郝冠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