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行“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水平,弘扬工匠精神,41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美育劳育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了“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院试制所加工中心技能师、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有者杨永修来校为师生做事迹分享。



杨永修以“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为主题,从磨练意志、找准定位、锤炼技能、把握机会、创新创造、思想蜕变六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努力求学到高考失利、不弃梦想,再到潜心钻研,成为卓越工程师的成长之路。朴实无华的语言、循循善诱的讲授方式,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杨永修老师向我们展现了勤奋、刻苦、持之以恒的励志故事,用自身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敬业、专注、精益、创新的工匠精神,青年学生应当以工匠精神为指引,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笃行不怠,用蓬勃朝气谱写“强国有我”的时代华章。

党委学生工作部、美育劳育教育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编辑 王一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郝冠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