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中西部高校 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2022年中西部高校

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

教学单位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数字化手段提升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强化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数字素养,提升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指导做好有效的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提高育人水平和创新能力。

二、申报要求

1. 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包括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和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

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采取网络在线专题培训形式。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采取雨课堂克隆班,教师实时在线同步,观摩承办高校校内教学课程,参与课上互动和课外在线交流研讨。

2.申报条件

本次申报人员以参加2022年“以老带新”项目中新教师名单为范围进行推荐。要求推荐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原则上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入职年限不超过3年。

3.名额分配

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名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特殊说明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共有50门课程可供选择。各教学单位推荐教师所选课程不能重复,且每名教师需选择2至5门课程填报,同时填报所选顺序。申报课程应与参训人员所学学科专业相符。课程目录见附件2

教育厅将根据全省高校申报情况最后推选省选派名单。各教学单位须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推荐符合条件教师参训,协调好教师参与培训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保证教师有充足的时间高质量完成培训项目。

三、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2022年8月30日10点前将《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选派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388337@qq.com。

联系人:王钰  0431-80578157  17790098809


附件:

1.2022年“以老带新”项目新教师名单

2.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名额分配表

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25号

4.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选派教师名单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8月2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钰

友情链接